快雪时晴

日常颓废(:3▒▒▒▏

[鸣佐]捡垃圾的小鸣人(?)

某天亲友看了一个表情包提供的沙雕脑洞,骑着小三轮捡垃圾的攻x残疾多病的受(这什么土味玩意)
瞎jb乱写





鸣人目前不能丢的东西有两样

一样是他嘎吱嘎吱的小三轮

还有一样是坐在小三轮上的佐助

 

鸣人和佐助是从小就认识的竹马

佐助不爱说话,打小就一副酷酷的样子,再加上长得好看成绩优异,很受女生欢迎

和佐助不一样,鸣人是个讨人厌的小孩

他揪女生头发,他和老师吵架,上了初中以后就开始逃课,他从来就不是一个让人喜欢的小孩

初中毕业,佐助考去了外面,小混混鸣人觉得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

后来……后来呢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佐助安静地坐在小三轮里,把鸣人胡乱扔在车上的塑料瓶和纸盒摆好

他呆呆地直视着前方,微微颤抖的手在小破三轮的铁板上摸索了好几下,才摸到那个瘪瘪的塑料瓶

他的旁边斜靠着两只医用拐杖

可怜的小伙汁,年纪轻轻,眼盲,腿瘸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 

鸣人只记得再见到佐助时,看他膝盖上肉眼可见埋入的钉子,看他失焦的瞳孔,看他脸上不知道被谁打出的淤青。看着曾经高傲的童年伙伴变成了这个样子,突然一下没忍住眼泪就飙了出来,大声嚎嚎

佐助皱眉“吵死了,傻子鸣人,我都习惯了”

鸣人没敢再问了,佐助什么都不愿意说

 

再后来,就是这样了

小混混佐助轰隆隆响的摩托变成了嘎吱嘎吱的小三轮,后座蹭摩托的小姑娘变成了佐助,他们每天就这样从一个街区到另一个街区,捡垃圾,收垃圾

 

“佐助,你看我对你好吧”鸣人又开始叭叭 “你看另外那个收废品的大叔也没天天带着他媳妇啊我说,我就天天带着。”

“那不一样,笨蛋,别乱说”

“媳妇~?”

佐助去摸索他的那对双腋拐,不知道是准备下车去还是准备打人

“哎呀呀别生气嘛我开玩笑的”鸣人赶紧抓住他乱摸索的手“不过佐助是我捡到最宝贝的垃圾”

“你才是垃圾”佐助使劲把手抽回,扭过脸去再也没理鸣人

 

佐助以为会一直这样

后来鸣人渐渐冷落了他的小三轮去了附近学校旁边的快递站,三天两头还往学校里跑

佐助就经常拄着双拐问着路去找鸣人

有时候顺着盲道撞到了垃圾桶;有时候被刹车停下的司机大喊:眼瞎看不见路吗;还有一次被小混混堵在了巷子里调戏

 

不管怎么佐助今天找到鸣人还算顺利

他静静地坐在旁边,听鸣人害羞地和女孩打招呼,听鸣人努力的找话题聊天,听鸣人笑嘻嘻地告别

鸣人的笑声在女孩走后就变成了叹息

佐助甚至能想象出他头上长出了一对耳朵,又恹恹地垂下了

他叹息着坐在佐助旁边“我又失败了啊”

“我见她的第一次就有点喜欢她了”

“虽然我叫她快去忙吧,但是她走了我又好难过”

“怎么办啊……好喜欢”

佐助看不见的眼睛睁大看他,蓦地又垂下眼眸

“喜欢就去追。”

鸣人胡乱地挠头:“追什么啊??你根本不懂……”

佐助用双拐费力地支撑起身体,却被鸣人一把抓住手腕

“佐助你就走了?我话还没说完……”

“谢谢你,鸣人。以后不麻烦你照顾了。”佐助努力笑笑,他是真这么打算的,然后移动拐杖准备继续逃跑

“喂!你干嘛?闹什么脾气啊?” 鸣人在后面拉拉扯扯,佐助一边拄着拐走一边还要弄开他的手

“你这样是干嘛?你看我想谈恋爱心里不平衡?还是你喜欢那个妹子?你闹什么别扭啊我说……”他看佐助继续往前走着,丝毫没有停留的打算

“难道佐助喜欢我吗?”鸣人笑呵呵地说着,他本来想开个玩笑,却看身前的人停住了

“喂…还来真的吗,我就开个玩笑……”鸣人呆住了,鸣人被吓到了,鸣人小声嘀咕,但还是被听到了

“你有病吗?开这种玩笑”佐助没有回头,但他颤抖的声音却出卖了他

他本来想好好和鸣人说话,他本来不想发出这种让自己没底气的声音。后面黄头发的青年沉默着,一直沉默着。佐助不敢再问,不敢说话,也不敢停留,此时此刻他多希望自己没有残疾,不然就可以一路飞奔尽快消失在对方的视野里

他不停颤抖着,拄着拐杖走着

佐助走啊走,走啊走,手脚一直发抖,越抖越厉害,他没有问路,也没有注意方向,就一直这么走着,不知道去哪

突然听到刺耳的喇叭声和大车疾驰而来的声音

这个距离……完了啊,今天真倒霉

他的双拐被压断在车轮下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54)